Still

想去环游世界
触碰景色背后的历史
化作一个故事
记录在脑中人生的书里
这一定很真实

Morro_:

现今教皇宫就是当时作为教宗居住及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,由教宗本笃十二世(Benedict XII)所建、克勉六世扩建而成。教皇宫面积广约一点五万平方公尺,嵌入在岩山中、被周长四公里的城牆所包围,非常坚固。教皇宫在教廷迁回罗马梵蒂冈后,成为教皇正副使节的宅邸,其后也被当做军营。历经战火、法国大革命时的破坏,现今的教皇宫外观依旧雄伟,但内部却是空荡荡的一片,不见当年教廷时期的华美。

虽然分成许多不同功能的房间,不乏有厨房、宴会厅,以及举办特殊礼仪的场所等,但大部分都是空荡荡的,只剩岁月侵蚀过的一些模糊痕迹。租台导览,通过复原3D动画,可以了解各个房间过去的历史与功能,幻想这座教皇宫曾有过的风光景致。偌大的教皇宫还有一些当代艺术的画作与雕刻陪衬,虽然和年代久远的建筑体显得有些违和,但却也显得比较热闹。

📍法国,avignon

评论

热度(85)